IPC-CFX-2591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认证实施及认证企业分享

直播时间:2021年9月9日 14:30 - 16:30

直播嘉宾:

  • 李金山-IPC CFX Demo Line和CFX Validation & QPL 项目实施负责人

特邀嘉宾:

  • 王海宇-神州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 苏煜华-凯格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监
  • 柯航-欧菲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MES实施经理

【直播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电子制造领域中制造过程与相关系统之间进行全向数据交换的要求。本标准适用于电子制造中所有可执行过程之间的通信,包括自动、半自动和手动,并适用于相关的机械装配与其他事务型生产过程。初版于2019年5月发布,2019年8月完成汉化。目前最新版本V1.3于2021年2月发布。

遵循IPC CFX标准可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MES、MES与设备的互联互通,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反馈,可实现工业大数据实时采集、连接、传输、分析与建模、泛化及应用等过程,基于此标准进而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具优势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加完整的终端到终端的体系结构,是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工业大数据应用的基石。

◆    设备间互联互通,使用同一种语言
◆    动态数据的即时上传与反馈:设备数据采集到工厂,工厂数据推送到设备
◆    CFX帮助企业打造工业4.0数字化制造技术设施
◆    基于CFX实现“反控闭环”

IPC-CFX-2591标准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主席单位,目前该技术组拥有来自国内外知名60家企业的专家约100人,标准初版发布于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