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2581消除设计制造鸿沟,赋能数字化转型

- 开放的PCB/PCBA 产品模型数据交换 全球标准

时间:2021年4月22日 20:00 - 21:30


IPC-2581C,印刷电路板组装产品制造数据描述和传输方法通用要求,是IPC急切期望通过制造数据流更新的全球PCB设计标准的升版。C版本引入了开创性的新功能,以支持工业4.0的自动化功能以及双向DFX智能功能,从而减少了设计方与制造方之间在开始生产前反复进行数据传输所花费的时间。

随着行业技术的进步,包括最新的添加在PCB中的嵌入元器件工艺,IPC-2581专家委员会引入了对于最新技术的支持,代表了现代PCB设计的各个方面。更新内容包含对以下产品的支持:刚-挠性结合板,嵌入式元器件,空洞,埋铜块,衰减参数,连接器端口,插针极性,边缘镀层,沉孔/埋头孔,方钻和预期的网络短路。

为确保所有相关数据均为数字形式,IPC-2581代表了设计和制造之间自动化的首选方法,大大超越了以往的专有格式和传统格式。

作为一个特别的亮点,C版本包含了双向DFX数据交换,通过该DFX数据交换,设计方与制造方之间的反馈可以在制造开始之前就进行传达与跟踪。


直播嘉宾

Hemant Shah

IPC-2581联盟主席
原Cadence集团产品总监


Dana Korf

Korf咨询首席顾问
原华为首席PCB技术专家


互动嘉宾

Howard Liu

上海望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资深总监


Amy Yuen

珠海斗门超毅实业有限公司
中央工程技术部总监


更过问题请联系:ChuckLi@ipc.org.